建堂專欄146-100425


2010年度目標「同被建造」

【樂活經文】
祂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
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
(詩147:10~11)

【建造經文】
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
從死裏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弗5:14)

【同來禱告】
主耶穌,謝謝你讓孩子明白什麼才是真的清醒,什麼又是睡著。懇求祢幫助我放下屬世的價值觀、天然人的能力,向祢清醒而活;因祢說祢喜愛我敬畏祢、來仰望祢,而不是再好的能力或成就。求祢恩待孩子,在教會重建的時刻,多認識祢的話語、祢的旨意,時時更新我心意,教我這詭詐軟弱的人,常受聖靈的光照,在基督耶穌裡完全的清醒,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建堂進度】
◎感謝主恩,至4/19所有連續壁工程全部完工。接下來將進行中間樁的放樣勘驗,再做基地打樁。
20100419抓掘機拆卸

20100419混凝土氯離子測試


20100419第十三公單元混凝土澆置

20100420八十噸吊車退場

20100420抓掘機退場

20100420觀測管線

20100422中間樁放樣

◎代禱事項:
  1.為連續壁工程順利完成獻上感恩。
  2.為中間樁的放樣勘驗能順利進行,以及本週打樁期間對鄰舍造成的噪音、震動能夠降低代禱。

【建堂工程名詞解釋】
※中間樁:水平支撐架設時一定間距的輔助設施。

【建堂財務組2010.04.18】
不足額:38,515(仟)

建堂專欄145-100418

 婦女團契
2010年度目標「同被建造」

【樂活經文】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
拿供物來奉到祂面前,當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
(代上16:29)

【建造經文】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
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來12:28)

【同來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讓我認識祢,讓我知道這一生受造的目的是為祢而活,和來世羔羊婚宴的盼望。祢說祢喜悅的是虔誠敬畏、喜樂感恩的心;因此孩子祈求,幫助我單單因祢的榮耀、無比的賞賜來敬拜祢;幫助我獻上的,是照祢喜悅而不是我所喜悅的;幫助我常存感恩敬畏的心,用虔敬和聖潔來敬拜;幫助我不讓言語多過行為,讓外表掩蓋了內心,讓技巧勝過心靈的誠實,謝謝主。願孩子一生都能這樣來敬拜祢,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建堂進度】
◎目前已完成24個連續壁單元施作(全部共27個單元),預計4/22(四)全部完成。
接下來將進行中間樁的放樣勘驗,再為基地打樁。

20100413第十公單元鋼筋籠加工

20100413第十二母單元混凝土灌漿
20100414第十三母單元鋼筋籠加工


20100414第十公單元鋼筋籠搭接吊放


◎代禱事項:
1.為連續壁的施作順利平安獻上感恩。
2.為中間樁的放樣勘能順利進行,以及打
樁期間對鄰舍噪音、震動能夠降低代禱。

【建堂工程名詞解釋】

何謂連續壁?何謂鋼筋籠?各有什麼作用?

一、連續壁:
一種擋土擋水設施,在地面以下的工程。開挖前為了抵抗工程四週的土壤壓力及水壓力,一般會在開挖前打設鋼版樁或施作連續壁,以確保施工場所之安全。連續壁施工順序(1).依設計位置施築鋼筋混凝土「導溝」(2).依設計分割的單元以連續壁鑽掘機「開挖」,並以穩定液維持開挖面避免崩塌(3).「吊放」該單元鋼筋籠(4).以特密管(Tremie)澆置混凝土(5).重複步驟2~4直至連續壁四週全部完成閉合。
作用:主要係供開挖時之擋土或擋水之用,以往被設計成暫設結構物,近來逐漸用於永久結構物之一部份。

二、鋼筋籠:
一般地面以上鋼筋混凝土構造物施工,會先在結構體位置綁紮鋼筋完成後再澆置混凝土,但連續壁施工時因位於地面以下,無法事先在結構體位置綁紮鋼筋,所以必須事先在工地附近組立鋼筋,其組立完成後外表就像一個由鋼筋所編成的籠子,故稱之為鋼筋籠,鋼筋籠組立完成後再由吊車吊放至連續
壁預先開挖的溝槽中,然後再進行混凝土澆置完成壁體,所以鋼筋籠為因應連續壁施工的一種產物。
作用:係與所澆灌之混凝土結合一體,增加該結構體之強度及止水效果。

【建堂財務組報告2010.04.11】

建堂不足額:新台幣41,497(仟)

建堂專欄144-100411



2010年度目標「同被建造」

【樂活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
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詩143:11)

【建造經文】
祂也厚待一切求告祂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羅10:12b~13)

【同來禱告】
主耶和華啊,祢說祢厚待那一切求告祢的人,孩子為此感謝祢。請祢幫助我,潔淨我的心、我的嘴、我手所做的,使我每一次在祢面前是完全的降服與渴慕;也幫助孩子,學習天天、時時向祢呼求。
如同聖殿的重建,孩子生命中每個階段也充滿了艱難與挑戰,但祢為了祢名的緣故,一次次伸手救拔;祢對我完全的顧念,是出於祢豐盛的慈愛。孩子向祢懇求,求祢慈愛的言語在每一個清晨向我而發;當我求告祢時,願祢來垂聽,指引我當行的路;當我完全傾倒生命時,就蒙祢完全的重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建堂進度】

◎目前仍繼續進行連續壁工程,截至三月底已經完成二分之一工程,預計四月底連續壁工程全部完工。
20100406第十個母單元連續壁開挖

20100406第十個母單元鋼筋籠加工



20100407第十個母單元鋼筋籠吊放

20100408第九公單元鋼筋籠加工

20100408第十一母單元鋼筋籠搭接吊放

20100408第十母單元灌漿

20100409第九公單元鋼筋籠加工


◎ 建堂工程名詞解釋:

一、連續壁:
是一種擋土擋水設施,在地面以下的工程開挖前,為了抵抗工程四週的土壤壓力及水壓力,會在開挖前打設鋼版樁或施作連續壁,以確保施工場所之安全。
連續壁施工順序:
(1)依設計位置施築鋼筋混凝土「導溝」。
(2)依設計分割的單元以連續壁鑽掘機「開挖」,並以穩定液維持開挖面避免崩塌。
(3)「吊放」該單元鋼筋籠。
(4)以特密管(Tremie)澆置混凝土。
(5)重複步驟2~4直至連續壁四週全部完成閉合。
作用:
主要係供開挖時之擋土或擋水之用,以往被設計成暫設結構物,近來逐漸用於永久結構物之一部份。

二、鋼筋籠:
一般地面以上鋼筋混凝土構造物施工,會先在結構體位置綁紮鋼筋完成後再澆置混凝土,但連續壁施工時因位於地面以下,無法事先在結構體位置綁紮鋼筋,所以必須事先在工地附近組立鋼筋,其組立完成後外表就像一個由鋼筋所編成的籠子,故稱之為鋼筋籠,鋼筋籠組立完成後再由吊車吊放至連續壁預先開挖的溝槽中,然後再進行混凝土澆置完成壁體,所以鋼筋籠為因應連續壁施工的一種產物。
作用:係與所澆灌之混凝土結合一體,增加該結構體之強度及止水效果。

【建堂財務】
建堂不足額:新台幣42,323(仟)元

建堂特刊第三期

dear 和平會友 平安
第三期的和平建堂特刊完成了
記載著我們跟社區的連結,歡迎大家觀賞
我們製作了電子書,提供您於網路觀賞
 


另有圖檔可以下載,如下所示:


(請點選圖片放大觀賞)

歷史照片

200903莊牧師娘於美國的告別禮拜

20090628和平教會大合照
拆堂之前,各肢體大合照照片

20090627老和平人聚會
 拆堂之前,和平人共聚舊堂,話說過往

 20090320懷舊照
和平歷屆青年的照片集,
若您也有照片,歡迎跟教會辦公室聯絡
我們會幫忙掃描,放在網站上喔!

2008年11月懷舊感恩系列活動照片
1.2008感恩餐會
2.導覽活動-賴信澤
3.懷舊之旅-高正吉
4.懷舊之旅-趙國光
5.懷舊感恩2008感恩音樂會



建堂專欄143-100404



2010年度目標「同被建造」

【主題經文】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弗2:20-22)

【樂活經文】
我在祂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
(詩142:2)

【建造經文】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祂歇息,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賽62:6~7)

【同來禱告】
主啊,祢是全能全知的神,孩子的心思、景況,未開口前祢已知道;我渴慕向祢傾心吐意,完全的敞開,我心中迫切的需要,使我毫不保留向祢陳明心中每種情緒:喜樂、感激、憂傷、無助...;惟有祢能摸著我心靈的深處,祢是晝夜永不歇息打盹的神。從教會建堂、事工組織、小組團契、到靈命建造,這一切都為要得著祢的心意,完成大使命;孩子承認自己的有限和軟弱,而禱告能做的,是人手所不能的;請幫助孩子,不垂下雙手,儆醒禱告,晝夜呼求,不再靜默;願祢的名,成為那萬民所稱頌的。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代禱事項】
1.為工地:目前進行連續壁施工,願主保守工程進度順利、所有器械運轉操作穩定正常;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的身心健康與工作過程安全。
2.為氣候:目前進行連續壁挖掘、灌漿、鋼筋籠製作與吊放、廢土運出,需要有好的天氣以利工程進行,求主預備,沒有任何的暴雨或地震。
3.為鄰舍:因工程進行所需,緊鄰工地的鄰舍住戶的外圍鐵窗都需拆除,求主保守住戶夜晚安全,並白天工程響聲極大,求主幫助讓鄰舍能包容接納,並給營造廠副總與建堂銘益特助有智慧來處理住戶的意見即相關事宜。

【建堂進度】
上週已完成第16個單元連續壁。
本週預計完成至第20個單元連續壁。
20100329第八個母單元連續壁挖掘

20100330第九個母單元連續壁挖掘

20100330第八個母單元鋼筋籠吊放

20100330第八個母單元鋼筋籠搭接搭

20100330進鋼筋

20100331第九個母單元鋼筋籠吊放

20100401第七個公單元連續壁挖掘

20100401第六個公單元鋼筋籠吊放

20100401第六個公單元鋼筋籠搭界接

20100402第七個公單元挖掘


【建堂財務】
建堂不足額42,406(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