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堂專欄 005-070701-070708

感謝上帝的恩典,和平長老教會建立至今已過60年,其間經歷上帝滿滿的祝福,得救信主的人數不斷加增;我們也歷經草創時期、成立堂會、建堂、購買教會圍牆緊鄰的畸零地…,每每看見上帝豐盛的預備與恩典。如今我們按著上帝的心意,要為下一階段的建堂發展作預備與同心建造,成就上帝擺放在我們教會的異象!

*-*-*-*-*-*-*-*-*-*-*-

57分錢建造教會

主日的一天早晨,有個小女孩哈蒂(Hattie)眼淚汪汪站立在一間小教堂門口。路過的康偉(Dr. Russel H. Conwell)牧師,輕聲問小女孩為何哭泣。小女孩仰著臉回答說,她無法參加主日學因為教會已經坐滿人了。

康偉牧師抱起楚楚可憐衣裳襤褸的小女孩,帶她走進入教會,為她在主日學裏安排了個位子。
禮拜中康偉牧師把實情告訴教會,呼籲教會需要開始籌備,蓋更大的場所來容納更多人。
兩年過後,康偉牧師接到小女孩哈蒂的死訊。小女孩的母親把哈蒂遺留下來的一個破舊小錢包交給牧師。小錢包殘舊得就如同從垃圾桶裏撿回來的一樣。牧師打開一看,裏頭除了有57分錢,還有一張皺皺的小紙條。紙條上寫著「給蓋更大教會用,好讓更多小孩子上主日學。」康偉牧師把這感人的見證傳達給全教會。

後來有一家報社知道了這故事,把它報導在當地的報紙上。一名愛主的房地產商讀報後,願意提供價值好幾千美金的土地給教會蓋教堂。然而,教會回覆說沒有那麼大筆錢來購買土地,這時,房地產商竟然提出只需要付57分錢即可。教會的弟兄姐妹知道這好消息後大大受鼓舞,更加激發大家熱心奉獻。經過了五年的努力,教會終於募集了25萬美金來建堂。這筆款項對於距今一個世紀的他們,可說是筆相當可觀的數目。

今天聳立在美國Philadelphia費城的Temple Baptist Church浸信會教堂便能見證,從一個小女孩無私的愛心,籌備出一筆建堂基金。如今這所浸信會教堂能夠容納3300人聚會,教會還設立了Temple University教會大學,Good Samaritan Hospital好撒瑪利亞醫院,以及主日學大樓。大樓的其中一間主日學教室裏的牆上,掛著哈蒂小女孩笑臉迎人的照片;旁邊一副則是康偉牧師的照片。他們雖然都已經回到天家去,有限的生命裏他們共同見證了神如何使用57分錢蓋教會的奇蹟!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是否也願意像哈蒂這位小女孩一樣,盡自己所能積攢微薄的幾分錢獻給神呢?求神幫助我們不小看自己,堅固我們的信心,積少成多,獻給上帝來擴展神的國度。



*-*-*-*-*-*-*-*-*-*-*-*-*
童言童語

一主日早晨,主日學小朋友在教育館作活動與敬拜,禮拜中牧師與小朋友們分享「57分錢」的故事……。

學生A:「牧師,我們這裡太小了啦,作遊戲很擠ㄋㄟ……」
學生B:「牧師,將來我們蓋新的教會,主日學的地方會不會比現在大呢?」
(牧師正要開口回答時………)
學生C(手舉得高高的):「這個我知道!我真的知道(語氣十分堅定和很有信心)你放心啦!我爸爸他們已經在規劃了!」
學生B:「YA!」
學生D:「喔……所以也要奉獻囉………」

……………………………………………後記

牧師:「是啊!哈蒂小小的奉獻,成了今天大大的教會,讓更多小朋友和大人一起來敬拜上帝。我們也可以和大人一起來奉獻、禱告重建教會。讓我們一起禱告………………」

親愛的兄姐,這是我們教會主日學小朋友在上個月兒童禮拜中一個小小的對話,我們的孩子感受到空間的不敷使用,也開始在期待、思考與關心未來建堂的事情了。

這一個月多來,許多孩子在兒童禮拜/主日學之後,常跑來問「我們可以在哪裡?」言下之意,似乎在問我們,哪裡有屬於我們的地方?因為教育館在兒童禮拜/主日學之後(Am11:20),便成為餐廳、會議廳、成人主日學教室……………

孩子們期待有一個專屬的空間在聖殿裡跑跳、敬拜讚美、喜樂遊戲、小組分享……

他們對於未來教會的重建有一份期待和思考,你呢?

*-*-*-*-*-*-*-*-*-*-*-建堂委員會進度報告

1. 行政組

本週接洽義光教會、東門教會、滬江高中、耕莘文教院、聖家堂、國立編譯館等單位,尋求重建時期適合之聚會替代場地。

行政組將於七月三日、七月八日的小會、長執會提出重建時期聚會場地替代規畫案,供小會員、長執決定替代場地方案。

2. 財務組

規劃研擬多元奉獻募款計劃
詢問郵局關於申請劃撥事宜

3. 推廣組

召開小組會議討論各項事工,並將同工分工分組為:建堂專欄組、推廣策略組、影音產品組、和平人網絡組、以及禱告組。

設立「尋找和平人」專屬信箱HPHome1947@gmail.com 推動尋找老和平人、建立和平人網絡。

製作「尋找和平人」表格,邀請大家一起參予提供老和平人資料,讓更多和平人回娘家參加60週年感恩慶典,同享參與重建教會的恩典。

邀請同工:我們需要文字、資料建檔、設計、網路email管理同工,以及禱告同工;目前正在邀請中,若有興趣相關事奉者,請與晶晶牧師連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