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禱告40天-分享

五個大男孩每個禮拜二的早上在台大男生宿舍湊在一起做什麼?能做什麼?
是什麼讓他們少睡一點、少吃ㄧ餐聚在一起呢?且聽他們的分享……


明豪 / 台大環工所博士生

建堂推廣組的禱告事工是我結束竹田福音隊後,在教會中一個重要的服事。當時,我們同工們在規劃四十天禁食活動時,同工期待能在教會建立屬靈代禱夥伴的關係,因為我們相信教會重建不只是在教會的硬體建築物上,也不單單僅靠著金錢的奉獻建造;更需要的是恢復那起初愛的關係、是建造教會肢體的屬靈關係、是藉著肢體的彼此扶持、代禱,活出愛神、愛人的關係。這是生命最美的關係!

藉著這個禁食禱告活動,我在開學前邀請我在福音隊認識的青契弟兄,期待我們在屬靈道路上能彼此陪伴,並一起為教會與彼此的需要代禱。於是自 9/25 中秋節開始,我們在台大男一宿舍成立了禁食禱告小組,時間是每週二早晨的 7:30-8:00 ,目前參加的成員有周坤、羅鎧、瀚方、宜璋、與我。

四十天的禁食禱告已經過了一半,不知道各位兄姊參與的狀態如何,是否有在禱告中經歷神的恩典?我們小組的弟兄將與大家分享他們在禱告中的學習與經歷。

羅鎧/台大生科系 大四生

  小時候,我曾為父親的升遷禁食。兩年前,我也曾為了得癌症的大舅禁食禱告。當時的我,就是屈膝跪下單單為著他們禱告,把家人的需要、家族的大事仰望在上帝的面前。如今,和平教會即將要建堂,很多人只覺得焦躁不安,似乎充滿不確定,或許有人想過可能在和平建堂這段時間要轉換教會。不瞞大家說,我就曾經想過。

  對於學青來說,特別是一個大四即將畢業的人,對於和平的感覺是越來越來淡。我相信很多人當初是懷抱熱情來到和平,我就是這樣的人。但是漸漸地,自己在服事上的參與越來越少,每週幾乎都是看到固定的人馬在忙進忙出。我似乎忘了我的身分!我是基督徒,是主的精兵。祂給我的能力並不是有超高智商、超強能力,才可以替祂想很多事,或是替祂賺很多錢。祂給了我禱告的權柄!

  禱告這件事說起來是很簡單,但做起來很不容易。因為我只是人類,上帝似乎也不在現今人類,特別是教會的基督徒中,施行誇張的神蹟。譬如禱告到一半,天空打開、天使唱歌。在三週前,當我們幾位住在台大男宿的弟兄與明豪哥一起開始為和平教會建堂禱告時,我有另外一個體會,我對和平教會的看法發生了改變。也許我沒辦法在建堂基金上面貢獻一個百分比,可是我能夠為了和平教會建堂,用禱告參與在每一個建造的爭戰中。或許我看不到因此天空打開、天使唱歌,但是我能用信心的雙眼看見上帝正因此在工作。

  在建堂的這段時間裡,各種狗屁倒灶的事情都是會發生,但是我們要合一,我們要為和平教會付出。很多人和我一樣,從和平教會拿了很多東西,當然也不是說要你還給上帝,上帝他也不缺。但是祂期待你不只是個伸手拿糖吃的孩子,更是個分享糖果、分享愛的孩子,拾起神所賜的權柄去幫助教會的肢體。譬如信裕長老他忙進忙出,除了他的家人有誰替他禱告?如果你在和平教會,你就是他的家人。如果今天你的家人需要你的禱告,你會拒絕嗎?

  建堂的禱告需要你,你當然不需要為建材禱告,哈。但是你要為參與當中的同工,甚是為自己的參與禱告,為彼此從上帝那邊求的力量。教會不是一個社團,也不是一個俱樂部,就像蔡牧師說的:教會是一個上帝施展祂國度計畫的基地。每當想到這邊自己就感到羞愧,因為我已經不再為這裏的人禱告。感謝上帝,感謝明豪哥,給我這個機會,重拾禱告的權柄,單單屈膝跪下,為這國度的需要,為神家裡的人禱告,我很開心。

0 意見: